Thursday 27 March 2014

説走就走• 紐西蘭 ✈ 第一百五十七天 (27.03.14) ✴ 苹果夜班的节奏✴

在苹果园上班一个多月了,加班的节奏来临了,也是我最不希望的。第一天上班的时候主管已经说明三月尾会开始有夜班,而且会连续六个星期,不过是选择性的,可选择不做或者只选择做几天也可以,大致上一个星期最多也只做四天,因为我们的老板娘太有人情味了,她也知道连续五天加班的节奏不是普通人可以承担的。当时心里在想,如果夜班在我离开苹果园后才开始,那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逃过啦。

苹果园的正常上班时间是早上7.45至下午4.45,如果加班就是到晚上9.15,连续站了八个小时的工作已经很累人了,如果还要另外加班四个小时,其实是非常折磨的,而且我也发现自己渐渐不喜欢苹果,每次看到它们都想打瞌睡,惨了,我应该是得了“苹果厌恶症”。其实我们这班来打工度假的外劳基本上没有人是喜欢这份工作的,不过个个都很开心可以加班,目的就是为冬天铺路存点钱,而我已经决定不延签,所以对加班这件事还真的很不感兴趣。


这个星期,我也总算结束了我的两天加班日,这个星期只有三天的加班日,体力不好的我选择了两天,原本是要选择星期二和星期四,中间休息一天比较不累,结果星期一病倒了没去上班,给老板娘回的短信她也没收到,结果最后只剩下星期二和星期三的空挡给我。当时心里有点郁闷,同屋的屋友都知道我不太想连续加班,而我也不想每个晚上一个人呆在家,为什么就没有人帮我填值日表也或者打个电话问看我要哪天,而且她们还直接换去晚班当Grader (因为可以坐着),而我慢了一步,所以必须承受连续一天内站十二个小时,还好加班的节奏我只需经历两个星期。

经历了两天的加班,我真的快累垮了,脚都快要断了,今天全屋子的人都去加班,胆小的我吃过晚饭后就直接呆在房里,加班不加班,对我来说也是折磨,一个是肢体另一个是精神上的折磨,谁来打救我啊?下个星期有四天的加班日,我还是选择了两天,另外两天有要一个人呆在家了。纽西兰的夜晚特别宁静,虽然隔壁都有屋子,不过我们家四周都是果园,右边家一般上都很难遇到,左边的更不用说了,完全不懂住了谁,所以晚上一个人在家还挺恐怖的,恰巧我的房间在屋外,要去客厅或者厕所还要经过漆黑的外面走到屋内,胆小的我哪里敢乱走动?时间快转,转到我的最后一天工作日,那我就可以去旅行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