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8 April 2014

説走就走• 紐西蘭 ✈ 第一百六十九天 (08.04.14) ✴ 一个人旅行 十六天環北島 第二站 Wellington ✴



南岛似乎一点也不欢迎我,今天还下起倾盆大雨,我都快崩溃了,早上调了九点的闹钟起床,八点起床的那刻,看到窗外下着雨,索性地把闹钟关了,睡到自然醒,查了天气预报,雨量会持续一整天,我其实根本就不想要出门,都是基于朋友强力推荐一定要到Te Papa 国家博物院一趟,肯定大有收获,所以才决定要出门的。
其实今天原本想安排到Te Papa National MuseumBeehive Parliament,然后再去搭Cable Car,如果还有时间就到Cuba Street走走看看。结果一场大雨改变了我的计划,第一次带着雨伞出门却不能用雨伞的情况下旅行还是第一次。我一打开雨伞,狂风就已经把我的雨伞吹得变形了,Wellington不愧是拥有风之都之称的纽西兰首都,难怪路上的行人都只穿着风衣也宁愿不打伞。

Downtown Backpacker 走路到Te Papa Museum 大约是10分钟左右的路程,不过因为雨越下越大,所以我一路走一路停,也花了30分钟左右。历经风雨才抵达的博物馆,庆幸地是它没让我失望,里面所摆设的物品一一为你介绍纽西兰的历史及人事物,让你有深一层地了解。反正雨也不会停,所以我就索性地在里面呆了四个小时,把每一样古物一个个看得很仔细也顺便买了个Mince & Cheese Pie Café 慢慢享用,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好处。这家博物馆非常值得参观,重点是免费的,不过也有特定的展览需要入门票的。目前这间博物馆是我喜欢,其次就是Dunedin的那家,其他的就算没去也无所谓。
我已慢慢习惯,开始享受一个人的旅行,祈祷接下来的天气会是好天气,不想枉费此行。来自加拿大的室友原本也是想慢慢玩北岛,结果天气太糟了,她爽快地买了票明天就直接到Auckland,让我也心痒痒,是否也可以考虑和她一样,不过我还想目睹TaupoRotoruaCape Reinga的风采,而另一个Kiwi室友也替我觉得惋惜,因为错过了Wellington的美景。
祈祷祈祷,请赐给我好天气,我不想在我离开纽西兰前有任何遗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