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1 April 2014

説走就走• 紐西蘭 ✈ 第一百七十二天 (11.04.14) ✴ 一个人旅行 十六天環北島 第四站 Waitomo ✴



已经旅行第六天了,雨也连续下了六天,到底什么时候要停啊?可不可以等我离开这个国家后才下雨呢?早上起床听见窗外的雨声特别大,心也凉了一半,心里郁闷着今天报了价值$176的团耶,难道就不能赐我好天气吗?其实就算狂风暴雨也不会影响我的行程,因为今天的活动都是洞穴探险,是我想太多了。

今天的行程原本是到Waitomo  CaveGlow worm,结果在I-site买的配套是和Ruakuri Cave一起的,价钱是$166,如果想要顺便到 Aranui Cave 则只需另加 $10, 心想反正才$10,而且也已经还了交通费到Waitomo ,不如就顺道去看看。早上七点半从I-site出发,如果住宿比较远,他们可以安排到住宿接送。负责接送的是当地有名的旅行社Travel Head First,最让我惊讶的就是我竟然是他们今天唯一的一名乘客,那我岂不是包了整辆车还有私家司机带我出游?

Rotorua出发到Waitomo是两个小时的路程,司机时间拿捏得刚刚好,来回都是准准两个小时,时间若是充足,可以直接到Waitomo 住一个晚上,但也是有很多人会选择住在Hamilton,然后再从那里出发。两个小时的路程,原本计划上了车后就呼呼大睡,结果司机人太好,全程都为我介绍沿路所看到的风景。司机David是当地人,司机这份工作是他退休后的业余工作,年纪大了,耳力也不好,所以我和他说话都必须调高音量。

抵达Waitomo, David 就把我放在 Black Water Rafting Co. 然后由他们帮我安排行程与接送。原本的行程是10amRuakuri Cave12pm 回到原点吃午餐,1pm Aranui Cave, 2pm结束后David 就会把我送到 Waitomo CaveGlow worm。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,也不知道是否沟通上出现问题,尽然没有人安排把我载到Aranui Cave,当时心里开始焦急了,不过还是很镇定地去问了工作人员,最后他们就先把我安排去参加1.30pm Waitomo Cave Tour,结束之后再安排我去参加2.30pmAranui Cave Tour。以为一切都安排妥当,其实不是的。

Ruakuri Cave 全程会花费两个小时,有工作人员全程领导和解释,这个洞穴的入门票是三个洞穴当中最贵的一个,如果单一买票,价钱是$67,除了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钟乳石之外,还可以近距离看Glow Worm,只是数量比较少而已,是允许拍照的,可惜技术不到家,一只都没拍到。起初还担心会不会也只有我一个人参团,不过还好,这个团共用16个人。

两个小时的探索之旅结束后,接下来就是吃午餐的时刻了,也是我最郁闷的时刻,因为餐厅卖的食物都是各式各样的面包为主,也有面食和沙拉,不过价钱都很贵。对面包真的越来越厌倦,最后点了最便宜的Egg & Ham Bagel, $7

吃完午餐,计划改变了,最重要的是就是要联络David 3.30pm才到Aranui Cave 接我,结果他的听力问题很严重,我说Cave,他却听成Café,我在电话另一头喊了很久他才听清楚我说什么,不知情的人肯定以为我疯了。话说回来,1pm发现没人可以载我到Aranui cave的时候,第一时间就先打电话给David,结果收讯不好,根本就联络不上他。

临时改变的计划,幸好赶得上1.30pm Waitomo Cave Tour,进入山洞的那一刻,看到遍布山洞的Glow worm的那刻,我只能说“赞!”,震撼得我嘴巴都合不了,真是叹为观止!数万只萤火虫布满山洞,坐在船里,抬头往上望,真的是超壮观的,只可惜不允许拍照的。原本45分钟的团延迟到一个小时,这时候的我又开始紧张了,因为就快赶不上到下一个Tour,两者的距离是3km左右,需要驾车才能赶得上,就在我担心赶不上的时候,就在我担心不懂有没有人来接我的时候,就这样遇上了三个当地人也和我一样赶到下一站,所以顺口问了他们,就这样我坐了顺风车和他们一起紧张的赶到下一站,还好来得及,如果错过了就要等下一班了。很庆幸在我最紧急的时候有贵人相助,不过在父母眼里,他们应该都是坏人,还记得昨晚爸爸在电话里千叮万嘱千万不能搭陌生人的车,结果我还是犯错了。

Aranui 全程费时45分钟,前半部必须穿过热带雨林才进到洞穴的,天助我也,因为雨停了,我也不用淋着雨在树林底下走路,如果按照原本计划,当时是下着大雨的。洞穴看多了,所以来到第三个洞穴已经没有新鲜感了。

三个洞穴之旅探索终于圆满结束,回程的时候一滴雨也不下了,也看到我期待已久的蓝天白云,回程才发现沿路的风景是多么迷人的。一个人的旅行,真的希望一路都可以遇到贵人,不过好人坏人真的难以分辨,还是小心为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