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7 October 2013

説走就走• 紐西蘭 ✈ 第六天 (27.10.13) ✴ 爬山记 @ Christchurch Gondola ✴

在纽西兰的第六天,我决定要去挑战我的体力了,攀爬 Mount Cavendish 。坐落在 Heathcote Valley 的 Mount Cavendish 拥有海拔448公尺。海拔448公尺,听起来好像不是很高,心想我的体力应该还可以顶的,其实平时不运功的我,这样的一座山已经快要拿我的命了。如果不想要这么累爬上山顶看风景,不妨考虑坐缆车 ,我们觉得只有十分钟的路程,又需要付$25, 还真的不太值得。缆车坐落在 Heathcote Valley 的 Bridle Path Road。步行的步道有两个地方,即是 Bridle Path (连接着 Heathcote 和 Lyttelton ,就在缆车站旁边,多数的人都会选择这个路线)和 Crater Rim Walkway (不是很清楚正确的位置),基于地震的元素,步道是在2013年的三月份才重开的。
爬到山顶望下来的风景是个海湾和小镇 Lyttelton ,付出的体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,风景真的很美!

景点Christchurch Gondola
地址 : 10 Bridle Path Road, Heathcote Valley, Christchurch 8022
交通 : Metro Bus 28 号 (往 Lyttelton 路线 )
收费 : 成人 $25, 儿童 $12, 5岁以下是免费的



View Larger Map

我们三个人当中,我的体力最糟,走得上气接不到下气,途中还真的想要放弃,可是心想已经走了一半,放弃下山还真的不值得,就这样走走停停拍照看风景,前后花了八十分钟左右,应该是一般人花的时间的两倍吧,没办法,谁叫我的体力那么不好,看来下次真的要多运动了。可是胜在天气不会很热,偶尔微风吹来还会觉得冷,所以走起山路也不会这么吃力。一步一脚印,爬到山顶的那刻真的很有满足感,很想大声地喊:我办到了!在山顶上可以看到无敌的海景、山顶、港湾及Santorini风格的住宅区,坐在山顶吃我们带来的午餐,吹着冷风,手还要握紧食物,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风吹走,被风吹过的秋天,是钱财买不到的经历。原本想要乘机搭免费的缆车下山可是路被围着了,所以就错过了,唯有自己慢慢走路下山,下山的路很陡,沙石很多,所以一定要很小心。
巴士抵达的地方,回程也是在同一个地方搭巴士
还没开始爬山,先来张灿烂笑容的照片
这座山就是我们今天要挑战的,山顶就是缆车的总站了
在山腰往后看又是另一个风景了,今天的天气很好,有我喜爱的蓝天于白云
沿路也可以看到一些美丽的花朵,也是我的最爱
好不容易终于爬到顶部了,想要走到缆车站才发现路被封了,免费的缆车我们无缘了
Yeah! 我们终于攻顶了!
终于可以开始享用带来的午餐了,顺便可以减轻负担了,今天的午餐有面包夹番茄黄豆、水煮蛋及本地芋头
一定要握紧哦,不然风吹走就要挨饿了
来了纽西兰快一个星期了,今天才看到绵羊,还以为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

在山顶逗留了将近一小时,我们终于回到原点了
没有机会搭缆车,只有拍张照留念而已
今天大致上爬了山后,顺便坐了 Orbiter 去环绕基督城的商场就回家了,因为想要好好利用巴士,反正钱都已经还了。此外,今天还做了件蛮开心的事,就是到MCD拿免费的盐和胡椒粉,今晚的晚餐可以加调味了(好像很穷买不起的感觉)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