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6 April 2014

説走就走• 紐西蘭 ✈ 第一百六十七天 (06.04.14) ✴ 一个人旅行 十六天環北島 第一站 Picton✴



夏制令今天结束了,也是我一个人旅行的开始,带着焦虑、兴奋及伤感的心情离开南岛,离开季节未结束的苹果园、离开一班和我每天在工作疯狂的朋友、离开和我一起住了一个多月的屋友、离开一间仓库似的住宿、离开可以让我随时采摘水蜜桃、梨和核桃的果园。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行李,朋友的相送下离开了Motueka,沉重的行李搭上沉重的心情,一点也不好受,虽然少了一个背包(转卖给朋友),但负担也没有变少,一个人的旅行也显得格外寂寞但却又是另一番体验。
上巴士的那一刻,我的眼泪掉落了,我依然没有很潇洒的离开,朋友千叮万嘱不要掉泪,但我还是无法控制,相拥的那刻,心里有好多话想对她们说,可是一句话都说不出,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见面。她们的出现为我的南岛之旅画下完美的句号,希望我的北岛之旅也可以顺顺利利,也希望一路继续遇到贵人的相助。还记得室友Jhu 之前不断问我离开的心情是如何,我说:非常期待加兴奋,没有舍不得的心情,今天的心情,完全是相反的,原来最真实的心情是在离开那刻才会涌出来。

好舍不得你们!谢谢你们牺牲睡眠送我到车站

话说回来,夏制令的结束差点就害我赶不上巴士,而我也没想到怎么会这么巧,选上这么特别的日子去旅行,希望这意味着新的开始。而今天开始,纽西兰和马来西亚的时间只差距四个小时,而今天也多了一个小时(25小时)。原以为把手机的网络关了,手机的时间就不会随着夏制令的结束而自动更改时间,7.15am的巴士,原本要5.45am起床,结果变成了6.45am才起床,匆匆忙忙的准备,连早餐也没来得及吃,不过还好来得及准备两个水煮蛋在路上吃。抵达的那刻,下着绵绵细雨,原本乘搭的Nakedbus会在I-site下车,也就是在住宿的对面,结果在Nelson的时候换了Intercity的巴士,所以下车地点不一样,变成了Ferry Terminal,害我要走远路。抵达的时间比预期提前了一个小时,下雨的因素,我也在码头呆了很久,等雨比较小的时候才走路到BBH,抵达后倒头就睡了四个小时。

一个人的旅行真的太自在,说走就走,说休就休,今天真的有点累,前几个晚上都睡眠不足,今天一次性补回,而且还错过了午餐时间,下午四点起身后煮了包面,当起旅客到附近的码头走走停停拍照,原来这里的风景还蛮不错的。

今晚下榻的住宿是BBH,在Nakedbus的网站订票的时候顺便订的,原以为是Nakedbus属下的Base住宿,随着地图指的方向却没看到Base的招牌,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行李在雨天拖着脚步寻觅,带点慌且郁闷的心情,担心雨会越下越大,不过就在雨下得很大的那刻,看到BBH门口挂着的地址就是我要找的住宿,总算有点慰藉。订房的时候也不懂会被安排在怎么样的房间(特惠价所以没有得选),check in 的时候柜台小姐告诉我她会Upgrade 房间给我,是间12人混合房,可是房门却总是打开,因为有些人回房会穿过我的房间,一点隐私都没有,不过就胜在每张床有个帘子可以遮盖,令我最反感又害怕的就是有只胖猫一直进出,我还去要求换房结果只被告知这只猫无所不在。这家住宿的优点就是靠近Ferry Terminal,五分钟的步行,对我非常方便,每天晚上七点有免费的甜品,早上也提供早餐,正合我意。此外,还有免费的接驳车到码头,还好我有问,不然我又要拖着重重的行李走。
住宿: Atlantis Backpacker  
地址42 London Quay



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