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0 April 2014

説走就走• 紐西蘭 ✈ 第一百七十一天 (10.04.14) ✴ 一个人旅行 十六天環北島 第三站 Taupo ✴



一个人旅行的第五天,很庆幸地终于见到一点点的阳光,昨晚一整夜都没睡好,因为楼下就是酒吧,摇滚音乐加上欢乐声,根本就无法入睡,房间的窗户又不能打开,一来声音会更响亮,二来就是会引来飞虫,三来就是雨水。第一次在纽西兰体验到夜晚的闷热,前几个月就算窗户关得紧紧的,还是可以感受到丝丝的凉意。

昨天在 I-Site 查询了到 Huka Fall 的交通,原来在 I-Site 门口的车站是有公共巴士到 Huka Fall 的,只是一天只有两趟,所以我选择了搭早上9.45的班车,回程则自己走路,因为回程的班车是2.15pm,之前答应了父母及朋友,一个人的时候绝对不能Hitch Hike,所以自己一步一脚印,走走停停拍照,共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,基本上一般人只花上一个小时左右。从 I-Site 出发的公共巴士单程是$2,来回$3,如果回程不想走路或者不想等到2.15pm, 可以乘搭 I-Site 的专车,一趟是$7.80,时间任你决定。当时我在 I-Site 询问交通的时候,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只告诉我他们家的交通,她可能看得出我的表情显示价钱有点贵,她才马上告诉我其实门口的车站也有当地的巴士可以到达,只是班次太少而已。早说嘛,何必卖关子,其实Base Taupo 早就已经告诉我有公共巴士了,只是叫我再到I-Site确认而已。


话说回来,很庆幸不是自己走路到 Huka Fall ,因为一路上的指示牌真的不是很明显,到分叉路的时候也不知道该往哪一个方向。司机一路开,我一路想,天啊!怎么那么远,回程我该怎么办?我真的不太想走路呢,天气预报今天是雨天,我做好准备,雨衣雨伞全带齐,结果全变成了我的负担,因为到我回到市区的那刻才下雨,不过还真是幸运,若是下雨,我还要淋两个小时的雨才回到住宿,那简直就是折磨。

出门前,室友告诉我 Huka Fall 是个无聊的地方,不去也无所谓,去跳bungy吧,比较好玩,我也想啊,可是谁要借胆给我?虽然回程走了两个小时的路,但这一趟旅行一天也不白费, Huka Fall 真的太壮观了!那绿绿的水让人深深着迷,而且抵达的那刻阳光普照,简直就是一幅画。
回程的路上,我几乎是走五分钟停一分钟,前面的路乌云密布,心里担心着下雨,可是却没有因为这样而加快脚步,反而很享受一路上的风景和那凉快的天气,沿路看到桃树和梨树,还真想把它们摘下来吃,室友就是告诉我她之前旅行的时候沿路摘了很多Feijoa, 就这样,它变成了我的推动力让我一步一步前进,只可惜,我一颗都没看到。
沿路看到这里的风景不错,所以就自己玩自拍
Huka Fall 逗留了将近45分钟,回到市区已经是午餐时间,我又回到了昨天的那家日本餐厅,因为他们有午餐特价,点了份Teriyaki Chicken Don$10, 附送饮料、两块寿司和海带,不怎么好吃,还是昨晚那份比较吸引我。
由于时间上有点紧迫,所以只在Taupo呆了一个晚上,今天特地选了3.45pm的班车,为的就是让自己有时间到 Huka Fall , Base Taupo离车站是大约十分钟的距离,3.45pm的班车,我早在三点就出门,今天依然淋着雨拖着行李走,不过感觉上好像比前几天来得好,可能已经习惯了,所以也没有之前那么累了。
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,终于抵达我想来很久的Rotorua,今晚入住的BBH是目前在北岛最满意的一家,地点在 I-Site 斜对面,走路大约十分钟,我入住五个晚上,所以有免费500mb Wifi。趁着I-Site 还没关,索性地预订了明天到Waitomo的一日游配套,两个洞穴加上观看萤火虫,一个人是$176,有点心痛,怎么那么贵? 不过明天的天气也雨天,希望不会影响我的行程。

住宿Rotorua Central Backpacker  
地址1076 Pukuatua St, Rotorua  
电话07 -349 3285  
电邮rcbenquiry@slingshot.co.nz  
价钱6人房,$22 (女生房,BBH会员价)
 
Rotorua 每逢周四都有夜市,可惜我来得不是时候,基于下雨的缘故,今晚的夜市取消了,所以晚餐就在I-Site 附近的韩国餐厅解决,点了份$15的泡菜猪肉汤,一点都不好吃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