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9 April 2014

説走就走• 紐西蘭 ✈ 第一百七十天 (09.04.14) ✴ 一个人旅行 十六天環北島 第三站 Lake Taupo ✴



Wellington呆了两个晚上,今天终于要离开继续往北,天气依然没有变好,依然是雨天,不过就是比较小雨了。很庆幸我今天的班车车站就在住宿旁边,所以不用拖着重重的行李穿过大街小巷到车站。Nakedbus Wellington有两个车站,一个是在火车站对面(McD前面),另一个则在I-Site附近,当时买的车票显示两个车站,我还以为可以任选,最后询问了之后才发现每个班车的等待地点不错,真要谢天谢地,还好我买的车票地点就在附近,不然就欲哭无泪。

这趟巴士的司机态度不怎么好,他总是要刁难我,巴士抵达那刻,也不先让我上车,要我重新排队,明明就是其他人插队,怎么变成是我插队呢?我的行李很多,硬要我把行李拿上车,我也不想多说,免得额外收费。午餐休息的那刻,我把剩下的McD 汉堡带上车,他就喝着我说: No KFC on board!,我还想回应他: This is not KFC ! 结果我就浑水摸鱼,把袋子丢了,然后把汉堡塞进包里。

历经六个小时多的路程,我终于抵达 Taupo,虽然天气有点阴,不过还是有一点蓝天,蛮满意的,希望明天是晴朗天。一下车,拿了行李之后,我第一件事不是迅速地去check in,而是被车站旁的红枫叶给吸引了,把行李丢在一旁,把贵重的东西背在身上,然后不停地拍照,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好处,今天终于体验到秋天的来临了。


Lake Taupo是纽西兰最大的湖泊,很多人都说这个湖的面积比新加坡还大,没来之前,我都以为是个非常小的镇,不过却比我想象中还要大,也没想到尽然还有我最爱逛的超市Pak N Save,可惜最后还是没有去到。今晚的晚餐原本想要到Pak N Save 买些食材来煮,结果却被日本餐给吸引了,点了份Teriyaki Salmon Bento,还买了支可乐,不过食物送上才发现有免费汽水,无言了,连工作人员也不先告诉我一声。前几天的旅行都没吃到很好的正餐,多半都是自己煮面,所以今天就犒赏自己来份比较奢侈的晚餐。
由于太饿了,所以第一次破纪录,五点就把晚餐解决了,随后就到Lake Taupo 走走拍拍照,可惜天气是阴的,不过拍出来的照片也不算很糟。秋天的脚步渐渐来临,所以六点左右天色已经开始暗了,而我一个人旅行的原则就是一定要在天黑前回到住宿,所以呆了一下就赶紧回房了。还好住宿就在湖边,所以不用走太远。


以为离开了Wellington的那臭房间,结果今晚的住宿也没好到哪里,被安排入住六人房的Mix Dorm,除了我之外,其余的都是男生,而且一踏入房里就闻到一股很臭的“男人味”,衣服遍地、鞋袜遍地,完全找不到一个可以放我的行李的地方,当时心想,反正才$15(买车票顺便预订的),忍耐一下就会过去的,可是想到其他室友都是男生,最后还是过不了自己那关,直接去要求换到女生房,不过必须另外付还$5(原价是$30)。这家住宿最令我满意的地方就是我的房间可以连接到路边的Telecom Free Wifi,距离问题,所以偶尔会断线,不过也算不错了。美中不足的就是房间一点也不透气,开窗了也一样,而且蚊子还会进来。

住宿: Base Taupo  
地址: 7, Tuwharetoa Street (I-Site的斜对面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