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7 April 2014

説走就走• 紐西蘭 ✈ 第一百六十八天 (07.04.14) ✴ 一个人旅行 十六天環北島 第二站 Wellington ✴



今天正正式式离开了南岛,也不懂会在哪年哪月再次回来了,一切就如一场梦,睡醒了,我已在另一个地方开启我的新旅程。天空似乎为我的离开感到不舍,一大早起来就一直下雨,直到我要正式离开Picton的时候太阳才偷偷露出来,以为Wellington会是好天气,结果还是一样,抵达之后搭了Interislander的接驳车($2)到火车站,然后再步行两分钟就到BBH,又是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行李在街道上走路,抵达火车站已经是下午六点多,不过天色已经很暗了,不再像夏天一样九点的晚上天色还是亮的,迅速地在火车站里的New World买了鸡肉当晚餐(顺便煮些面条),然后再迅速的问了路人BBH的正确位置后淋着雨到BBH,地点比我想象中还要靠近。

原本昨天不打算在Picton逗留一个晚上的,不过就基于朋友强力推荐要我体验纽西兰最大的渡轮Kaitaki,恰巧昨天没有这班船,而另外一方,有个朋友也说Picton风景很不错,可以考虑留宿一晚,就这样在我选择了在Picton呆个晚上,隔天也可以搭上Kaitaki。决定果然不错,Kaitaki 果然没让我失望,非常壮观的一艘船,而且设备也很不错,开始时我还在想会不是就像我们在槟城搭的那种渡轮,只是体积比较大而已,结果根本就可以媲美邮轮,美中不足的就是我晕船了,不断涂风油。十楼高的渡轮,里头有I-site,,可以订购全岛的活动及住宿;有两层是供车辆停放的,两层是顾客乘坐的地方,乘坐的地方还有高级休息室,不过必须额外付$40, 无限网络及餐饮,我不知情,直接打开门就进入,而且去了第二次才被问起我是否付钱升级了,此外提供的Family room 有提供电视机及游戏机,让一家大小都可以坐在那里,另外有一层是戏院、游乐场及厢房,最高那层是观景台,不过风很大,我只逗留几分钟而已,而且可以感觉风就快把我手上的手机吹走。

今晚的住宿选择了地点最好的BBH,也是评价最高的,不过住过的都说不好,而我就因为地点元素,不想走太多远路,所以唯有选它。入住的房间是六人房,有几个人是长住的,所以一踏入房就闻到一股很臭的味道,多半是衣服穿了很久都没洗的味道,快受不了,常住的房客是学生,不怎么亲切,对面床入住的当地人反而更好聊,她人真好,还说我的英文蛮不错的,真羡慕她要去欧洲旅游三个月。

住宿:Downtown Backpacker  
地址:1 Bunny  Street (火车站对面)

今天最令我烦恼的就是退税这件事,早上打电话给税局,打算预约个时间到办公室退税,结果却说上网退税就好,晚上急忙上网处理,结果却无法顺利申请退税,发了个邮件给税局,希望明天有着落,也希望可以在回国前就处理好,拿回我应拿的钱。也希望明天是好天气,不过网上看到的天气预报是雨天,看来也没什么希望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