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3 April 2013

筹备篇 - 行李篇

机票、住宿、工作、行李箱,全部都搞定了(如没有突发状况)。
接下来就是准备必需品了,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物品。

我是10月出发的,如果一切顺利,我将会呆上9个月,算算下,回来后就是2014年的7月份了,也就是说我需要准备春夏秋冬的衣服。

春天: 9-11 月
夏天: 12-2 月
秋天: 3-5 月
冬天: 6-8 月

春夏秋天的衣服我反而不怎么担心,冬天的就比较麻烦一点,很怕带的衣服都不够保暖。
还好今年去澳洲旅行的时候是冬天,所以我可以顺便适应一下,也可以让我知道哪一件衣服比较保暖。

我带的行李箱是20“ 加上45+5L 的背包,想起我每次旅行一星期左右都已经把我的20”行李箱装得满满,现在要我装9个月的 衣物还真的难倒我。

这里有个小建议,尤其是体力不好及比较瘦小的女生,建议直接带一个比较大的旅行箱就好了,背包简直是个负担,尤其是当你必须背着它行走遥远的路途,当你体验的那刻,心里绝对会很后悔当初为什么要带背包来。我就是其中一个,原本二十分钟的路途,就是这个背包加上行李,我花了将近一小时的时间才走到目的地,当时我第一个念头就是想要大大声告诉所有即将来纽西兰的朋友,如果你们的体力不好,千万不要带背包,或者就选比较小的就可以了。我的背包才放了八公斤的衣物,加上又要拖着二十多公斤的行李箱,简直累到不行。不但如此,当地的Naked Bus还会另外征收$10 的行李费,因为每人只限带一个行李上车,每多出一个就要付$10。
 
出国最重要的就是带足重要文件,其他的视需要而定或看所剩的空间而决定。
文件:
1. Passport, visa, license (translation), flight ticket, confirmation letter of hostel/job (photocopy and soft copy)
2. Traveler cheque/ bank draft/credit card/ cash
3. YHA card/ BBH card
4. Resume、照片


我的行李清单如下(:
1. 衣服(没有特定带多少,视空间而定,比较注重保暖的)、袜子、风衣(这个很重要)、球鞋、拖鞋、毛巾
2. 日常用品(牙刷、牙膏、沐浴乳、浴帽、手巾、Tisu、指甲剪、梳子、卫生棉、止汗剂、化妆棉、镜子、衣架、夹子、晒衣线)
3. 雨伞 (越小越轻越好)、雨衣(带比较轻便的,偶尔会遇上雨季)、帽子(可以准备大一点的,户外工作非常需要的,最后可以盖过颈部)
4. 保养品(防晒、卸妆乳、洗脸霜、基本护肤品、lotion )
5. Muscle pain cream (工作都是用劳力的,我觉得这肯定派上用场) 、药物
6. 被单、睡袋 (可以在当地买,我为了省钱,买了儿童版的)
7. Tupperware (方便储存食物也可以当饭盒,可以加热的)-或考虑在当地买、汤匙、筷子、、杯、水罐、橡胶圈)
8. 日记本、笔
9. Travel Adapter / Power Bank/ charger/ Laptop/ thumb drive/ external hard disk/ camera /earphone
10. Cooler Bag (如果住的地方离超市远的话,用它可以让食物保鲜)、环保袋
11. 化妆品(如果爱美的话)

其实很多东西都可以不用带的,可是又怕去到那边工作不稳定之余,还要花一大笔钱。
以上只供参考,所以请以个人需要而带,不要盲目跟随,不然到时候会很后悔带了一些不需要的东西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