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6 March 2014

説走就走• 紐西蘭 ✈ 第一百四十六天 (16.03.14) ✴ 熱帶風暴Lusi来襲 周末下厨記✴

这两天的聊天话题中都离不开狂风暴雨,上个周五工作结束后,老板娘说了句周末估计暴风雨来袭,最好晚上不要出门,不过可能我们这个地区也不太受影响,想不到原来纽西兰也有热带风暴的出现。想到周六晚上会开始下雨直到周日的下午,所以我们快速地在周六去Countdown买了一个星期的食材,然后就窝在家里哪里也不去,有的就火速的先把衣服洗了。而我,周末没事干,就来份高级料理当午餐吧!卖相是不是很好?三文鱼很新鲜,而且是我最喜欢的部位,一公斤的价钱是$27.99,偶尔吃点好的来犒赏自己,让自己开心一点。

今天在FB看到一锅饭的“女主角”写了一些另我对号入座的发文:
"出門在外靠朋友真的很重要,但久了也會慢慢發現誰才是真正的朋友,而誰又是需要你時才會站在你面前...不管怎樣,我認為可以在旅途上遇見他人已經很難得,有機會就多幫助別人也不會少一塊肉,只是偶爾也有看錯人的時候:"
虽然不是很清楚我是不是文中的人物(几率是蛮高的啦),不过我想说我没有利用过她,我曾经真心当她是朋友的。日子一天一天流逝,误会一天比一天深,我也不想多加解释,只是偶尔心里会纳闷、不开心。今天和某人聊起天,他告诉我,如果不开心的话,就到后院摘桃子吧,因为只有他知道,我摘桃子的后感是超兴奋的。桃子的季节就快来到尾声,在密密麻麻的果园内可以寻觅到遗漏的桃子,其实是很开心的一件事,幸福就是这么简单。哪怕是一道我最爱的菜或是我最爱的水果,一样可以让我有瞬间的快乐。
树上的桃子所剩无几,留下的都只是房东无心的遗漏,现摘现吃的水蜜桃真的很棒!
Nashi 是这水梨的名称,和我们平时吃的梨相比,这个的果肉比较细嫩,比起桃子,我还是不太爱这个
相信在纽西兰的背包客,多半都是在家从未踏入厨房准备料理,我虽然偶尔有做饭,不过一年内做饭的次数可能十根手指头都数得清,这道简单的料理相信可以让你吃饱饱又有满足感。

Grilled Salmon 日本料理食谱:
其实我本身非常喜欢吃日本餐,不过却是我最不拿手的料理。
做法:
1.三文鱼洗净,摸盐(可以加上少许的黑胡椒粉),挤上少许的柠檬汁,再放2-3片的柠檬在鱼上
2.烤炉先预热15分钟,温度180度,把鱼放入烤箱烤上45分钟
3.等待的时候,先把芦笋水煮,伴上一点橄榄油,把Avocado片,或者再准备一些Salad
一般上煮烤三文鱼我都不会放很多调料,不然就吃不到鱼的鲜位,买鱼的时候可以选择鱼肚附近的部分,有很高的胶原蛋白,而且比较嫩滑。

1 comment:

  1. long time no see your update blog le...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w post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