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9 February 2014

説走就走• 紐西蘭 ✈ 第一百二十一天 (19.02.14) ✴因一鍋飯失去一个朋友✴

夏末,在纽西兰的第四个月,离奇的事情发生了,我因为一锅白饭,失去了一个在打工度假认识的朋友,恍然发现我们之间的友情竟然比白饭来得廉价。

“ 爱情可以和面包较量,难道友情是和白饭比?”
 
曾经一起走过的旅途,现在只变成了回忆
这一趟打工度假之旅,的确学习了很多人生买不到的经验。亲身体会了你对他人好的那刻,她不会挂在嘴边,不会常提起,若有一天,你忘了对她好,那一刻那一秒所发生的事也许就变成永恒的记忆,难道记仇是人的本性吗?


曾经把她当成很要好的朋友,对她也特别照顾,常看到她一口气煮好一星期的食物,觉得有点不太健康,所以偶尔炖锅汤都会给她来一碗,她生病的时候还给她煮粥,把我带来仅有的维他命也给了她,她食材用完了,我都会把自己煮好的食物分她一部分(有时候煮的分量刚好,却会对她说我煮多了),还有好多好多对她的好,可是却没有人知道。今天因为煮饭的时候没有问她要不要一起煮,结果她说了一句我不贴心,说我把她当司机了,连煮个饭都不问她,还说不能指望我煮顿晚餐给她,当时我正郁闷,心里想着:我有这个责任吗?难道我要对身边所有的人特别贴心,然后不时要煮顿饭给他们吃吗?大家一起来打工度假,难道每天都期待别人对你好然后煮顿饭给你?这什么世界啊?

因一锅饭而失去一个朋友的处境,说出来都觉得不好意思,应该没有人会和我有同样的遭遇吧。打工度假里,发生很多自己都觉得不可能发生的事情,可是这件事还真的令我大开眼界。人生中第一次失去朋友,我坦然接受,也没有觉得惋惜,与其交一个一锅饭比友情重要的朋友,倒不如不交,省麻烦。这也让我想起N年前发生的一件事,某天和UUM的死党一起到双溪大年的某个食坊用餐,突然有个奶奶走过来要钱,我见她可怜,给了张钞票算是代表我们一整桌捐给她,可是她却不满足,大声地说要我朋友也得可怜她捐钱给她,我就回了句:我已经代她们给了,她却回我:你是你,她们是她们,当时我还真讶异,竟然还有人强迫路人捐钱。这两者的情况还蛮算相似,所以说不是每个人都值得你对她好,做好事要选对象,一不小心反而成为了罪人。

话说回来,之前和她一起旅行的某天照片我没有机会和她拿个备份,而她也不想给我了,所以说千万不要得罪女人,女人不好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